快新聞/6月CPI年增率創近14年新高 蘇貞昌:政府增加補助全力減少衝擊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6月CPI創近14年新高議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日公布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漲3.59%,創下近14年新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戰爭和疫情確實影響全球物資和原料,政府會盡全力努力減少衝擊。

主計總處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6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較上月漲0.38%,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漲0.11%;較上年同月漲3.59%,1到6月平均,較上年同期漲3.13%。

對此,蘇貞昌晚間出席《少年吔,安啦!》特映會時,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受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全球各方面在生活所需要物資、原料,確實有受到衝擊,不過台灣這幾年經濟條件及基本盤都非常好,政府會用盡全力,一方面就原物料掌握,一方面就進口關稅各方面的減免。

蘇貞昌說,同時政府把對於民眾、年輕人、租屋族補助大大增加,就是希望能夠讓民眾在疫情及戰爭影響下,能夠越減少衝擊越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