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緊咬林智堅論文 中華大學已收到檢舉:2個月完成調查
中華大學今發布聲明,針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本校已於今日上午收到具名檢舉函,經教務處審查檢附相關事證後,確認受理此案,將即刻啟動調查程序。(圖/校方提供)

國民黨指控,欲參選桃園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林智堅召開記者會拿出時序表反擊,並委託律師按鈴提告誹謗。不過藍營持續緊咬,分別向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檢舉林智堅,台大昨表示已收到,將於2個月內完成審定。中華大學今也回應,已於上午收到具名檢舉函,經教務處審查檢附相關事證後,確認受理此案,將即刻啟動調查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謝龍介散佈不實言論 宏宇法律事務所、啟承建設都喊告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爆料林智堅2008年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抄襲,和新竹科學園區2008年發表的期末報告書題目有許多地方雷同。另外,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也爆出抄襲,論文「摘要」和另一位也是時任教授陳明通指導的碩士余正煌有70%一樣,研究概念和研究方法高達88%雷同。

林智堅先前已召開記者會澄清,不過國民黨仍持續猛攻,並向中華大學和台大提出檢舉。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也指出,科管局將函請中華大學釐清履約相關規定。

中華大學今發布聲明,針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本校已於今日上午收到具名檢舉函,經教務處審查檢附相關事證後,確認受理此案,將即刻啟動調查程序。

中華大學指出,依據「中華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本校將由教務長邀請校外3名相同學術領域的敎授、校內院外委員1名及被檢舉人學系主管1名,組成5人審議委員會進行獨立調查,董事會和校方無權干涉調查結果。本校會以公平、公正、客觀之原則處理此案,預計2個月完成調查。

林智堅痛批,國民黨「選舉無半步,只有奧步和抹黑這步而已,相當令人遺憾」, 大家應停下來好好端出政策牛肉、勤跑基層來尋求人民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條子鴿慘了!影射謝長廷養子耍特權 檢方依加重誹謗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