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怕變三寶「想報機車駕訓班」竟遭友嘲笑!網掀2派論戰

1位大學生抱怨,表示為了考到駕照,決定要在暑假去機車駕訓班上課,但卻被朋友嘲笑,讓她相當無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學生在成年後,都會希望趕緊考到駕照方便通勤,由於擔心成為馬路三寶,不少人會選擇到駕訓班上課。不過近日就有位女大學生抱怨,表示為了考到駕照,決定要在暑假去機車駕訓班上課,但當自己把這件事和身邊朋友說時,卻被嘲笑「到底有誰會考機車駕照去上駕訓班」讓她相當無奈,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2派討論。


1位大學生抱怨,表示為了考到駕照,決定要在暑假去機車駕訓班上課,但卻被朋友嘲笑,讓她相當無奈。(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已「跟朋友說要上機車駕訓班結果被笑」為題發文,表示今年暑假後要升大二了,身邊的朋友們幾乎都考到駕照,覺得自己有點自卑,所以大膽的決定今年暑假要去機車駕訓班上課。不料,放假前原PO開心和朋友們分享自己要去考駕照一事,得到的回應卻是「直接去監理站就好啦?」、「笑死,到底有誰會考機車駕照去上駕訓班」、「你如果去上駕訓班我可能會覺得你很荒謬」。

朋友們的嘲諷讓原PO超傻眼,無奈說道「是有點荒謬,但是我的立場想,如果有上機車駕訓班不是多一層保障嗎?我也不想當馬路三寶哈哈哈,平常也沒人可以好好指導我騎車」,但她也十分好奇其他人怎麼看,因此發文求助網友。


文章曝光後,立刻湧入2派網友留言。(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立刻湧入2派網友留言,不少人認為「老實講,機車去駕訓班真的會滿好笑的,找公共的場地多練幾次就好了」、「駕訓班教超爛,有教跟沒教一樣,真心覺得浪費錢,他只會教你怎麼考試考過,跟你會不會開車根本兩回事,還不如問自己爸媽還比較好」。

不過,大部分網友都對原PO要去上駕訓班一事表達認同,「如果真的要學的穩的話,建議要去駕訓班,觀念也會比較完整」、「不用管他們啦,去駕訓班比較保險,我才不要當個移動型神主牌」、「我跟我朋友還是一起去報名機車駕訓班勒,有車有場地還有教練教,沒啥不好啊」、「有需要就去,不要理他們說的話」、「支持妳,真的有一部份的人類是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