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39歲老而彌堅 韋蘭德奪第11勝獨步美聯

(圖/取自Houston Astros臉書)

傷痛和年紀是投手兩大敵人,但太空人強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證明這兩大難關是能被征服的,今天面對皇家主投六局,送出8次三振、1責失,拿下全大聯盟最多的第11勝。韋大人因為韌帶置換手術,將近兩年沒有出賽,在39歲「高齡」傷癒復出,竟能展現如此宰制力,簡直不可思議。

39歲了,可以叫他韋老人!但看完投球表現,你會馬上改口叫他韋大人。

刁鑽滑球讓打者看得到,摸不到,主場迎戰皇家這場比賽,是Justin Verlander本季第16場先發,今年球季前他因為韌帶置換手術,缺陣將近兩個球季傷癒復出,老而彌堅。

94-96英里之間的快速球,與滑球和曲球交互用用,智取皇家打者,最終Verlander繳出6局8三振、7安打、1責失的優質成績,幫助太空人5:2贏球,也拿下獨步美聯的第11勝,防禦率低到只有2.00。

MLBTONIGHT節目說,「韋蘭德是真的太扯了,看他投球今天大約用了100顆,他送出8次三振,並不會刻意去追求單場13、14、15K,控球非常完美,而且隨著比賽進行,投球威力越來越強大,今年已經39歲了,他投球的策略,應該成為所有棒球投手的比賽藍圖。」

看完美聯勝投王,升格道奇王牌的Tony Gonsolin也要問鼎國聯最多第11勝,這場比賽的苦主,是小熊隊。從假先發破繭而出,28歲這年變成王牌真先發,Gonsolin此戰主投7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失兩分,幫助道奇以5:3拿下4連勝。Gonsolin手握11勝ERA1.62,獨居大聯盟勝投、防禦率雙冠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