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疫苗開打 CDC:次世代疫苗最快10月抵台

Novavax疫苗,今天正式開打,因為是次蛋白疫苗,副作用最低,不少民眾特地來打。但指揮中心發現第四劑開打兩個多月,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只有21.8%,今天公開催打。未來還可能不必一打再打,因為莊人祥今天宣布,次世代疫苗最快10月抵台

更多新聞: 南投29歲身障男「不向命運低頭」!日推車10小時沿路叫賣水果

不到九點,長長人龍排在田徑場門口,台北田徑場施打站,首度開打Novavax,上午100個名額很快約滿。

民眾說,「(打第幾劑?)我打第四劑,(為什麼會想要選Novavax),因為它的副作用,還有它的反應都比較緩和比較少,莫德納打了尤其第三劑我不舒服。」

Novavax疫苗開打 CDC:次世代疫苗最快10月抵台

民眾表示,「我其實等Novavax等滿久了,因為我自己心臟有問題,所以我選擇的是次蛋白這個,影響比較小。」

Novavax和高端一樣屬於次蛋白疫苗,副作用低,保護力也高達90%。

訂購200萬劑,50.4萬劑已到貨。指揮中心將視施打狀況,陸續加訂,至於莫德納,訂購2000萬劑,有900多萬劑已經到貨!裡頭也包括大家最期待的次世代疫苗,預計10月抵台!

Novavax疫苗開打 CDC:次世代疫苗最快10月抵台

在現階段,高風險族群還是得靠第四劑提高保護,但65歲以上長者,第四劑接種率至今只有21.8%,還有醫院誤會只有65歲才符合第四劑資格!

前副總統陳建仁喊出,三劑疫苗的人口比率達到75%,7月中旬本土確診就有望掉到萬例以下,但目前只有70.5%,顯然還得再多努力。

(民視新聞/李榮晋、李世宸、莊柏驊、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到冒泡!情侶檔出遊巧遇「海上溫泉」大噴發 網驚豔: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