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菜鳥上班3個月「每天被罵哭」 網建議做到1關鍵:頭過身就過!

一名台積電新鮮人分享自己上班3個月的經歷,表示十分挫折。(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有「護國神山」美名的台積電是台灣最大的半導體公司,因其高薪、知名、可增添履歷光采的特性,一直是不少新鮮人求職的夢幻首選,但根據台積電近期公布的永續報告書,去年(2021)全體員工離職率為6.8%,1年內新進員工離職率更是高達17.6%。最近就有台積電的新人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入職已經過了3個月還是經常被罵,讓她十分挫折希望能尋求一些安慰,不過就有網友直接點出重點「臉皮厚一點就沒事了」。

該名新鮮人表示自己每天上班前都會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以「有新人在台積電過了三個月的蜜月期還是會被主管罵的嗎」為題匿名發文表示,自己每次上班都很害怕,已經覺得自己很努力了,卻好像還是不符合主管的預期,「每次上班前都會哭,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這份工作」。明明前一份工作就被大家評價學習速度很快,到了台積電後卻總是不被滿意,也常被拿來和同期新人比較,讓她覺得十分挫折,因此希望上來尋求網友們的安慰。

該經歷引來許多人的血淚經驗,有網友就分享自己待在全台最大的廣告公司,「進去沒多久就一直被罵了,還會被釘在群組上面公審」,也有網友表示台積電一點都不意外,「正常,那文化就是這樣」、「GG職場文化就那樣,他們永遠都拿超前學習進度的東西電人」、「台積電就是罵到你離職的那天不是嗎」、「我GG學長待10幾年的犯錯一樣會被罵被偷酸」,不過就有人直接指出關鍵「不管是不是在台積,出社會臉皮就是要夠厚,做錯事被罵不要往心裡去,下次要記得不要犯同樣的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