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斑園蛛自帶「大鬍子」撞臉商標!洋芋片品牌請願替「牠」改名
品客向多個世界學會請願,希望可以把黑斑園蛛改名為品客蜘蛛。(圖/翻攝自PEXELS、爆怨公社)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人面蜘蛛因為外型驚悚,一般人看到時往往避之唯恐不及,不過近年卻有網友發現,有一隻人面蜘蛛「黑斑園蛛(Araneus mitificus)」的背上自帶超大的鬍子圖案,模樣和知名洋芋片「品客」的商標,極為相似,意外引起熱議。也因此,品客積極向國際蜘蛛學會等多個組織請願,希望能將黑斑園蛛改名為「品客蜘蛛(Pringles Spider)」,目前在網上已獲千人支持。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女神級保鑣」也在場 真實身分起底網掀批判潮!

根據《CNN》報導,品客美國經銷負責人詹金斯(Mauricio Jenkins)表示,該洋芋片品牌自1968年以大鬍子商標問世,「但我們卻都不知道,有1種生物正在無人察覺之中,傳播了對品客的喜愛」。因此,品客宣布於上週在網路上進行請願,希望可以將黑斑園蛛改為「品客蜘蛛」,目前已獲得1000多人支持。

黑斑園蛛自帶「鬍子」撞臉洋芋片商標!品牌發出請願替蜘蛛改名
在東南亞各地皆可看到黑斑園蛛的蹤跡,其外型和品客極為相似,意外引起關注。(圖/翻攝自抱怨公社)

此外,詹金斯也表示,如果最後被蛛形綱各大相關組織認可,成功將牠改名為品客蜘蛛,公司將會提供前1500名連署者,每人一罐品客做為謝禮,引起網友熱議。根據了解,黑斑園蛛是東南亞的原生種,在泰國、新加坡和越南都能找到蹤跡,其大多生活於林間、桔園和稻田,布網於樹叢間,白天則隱匿於網旁樹葉上,主要分布於印度至巴布亞紐幾內亞、日本、台灣及大陸的遼寧、浙江、湖南、廣東、香港、四川、貴州、雲南等地。1886年牠被生物學家以黑斑園蛛命名,在日本又被稱為「美女鬼蜘蛛」。

黑斑園蛛自帶「鬍子」撞臉洋芋片商標!品牌發出請願替蜘蛛改名
品客美國經銷負責人詹金斯透露,若最後改名成功,將提供前1500名連署者,每人一罐品客。(圖/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街頭中彈亡!維安層級遭質疑 日網揪「3年前這件事」成最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