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中槍登微博熱搜!小粉紅瞎扯凶嫌是「抗日英雄」秀下限言論惹眾怒
「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今(8)日遭到槍擊,中國小粉紅竟在微博上幸災樂禍,更稱凶手山上徹也是「抗日英雄」,令人傻眼。(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任期間對台灣相當友好,日本在2021年5度提供台灣新冠疫苗,幕後推手正是安倍,卸任後也時常發表關切台灣的言論,被稱為「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今(8)日於奈良市出席助選活動,遭到槍擊,消息一出震驚全球,不過,小粉紅卻在微博拍手叫好,更發文狂讚凶手山上徹也是「抗日英雄」,荒唐言論令人傻眼。

更多新聞: 小禎辣穿比基尼曬日光浴!自嘲「全身芭比Q」4照驚艷網:美到犯規

安倍晉三中槍消息曝光後,也登上微博熱搜,關鍵字「安倍已無生命體徵(生命跡象)」閱讀次數高達11.1億次,不過,中國「小粉紅」卻是拍手叫好,幸災樂禍表示「怎麼有點憋不住笑呢」、「那名40歲的男子(指槍手)我稱你為大哥!」、「起立鼓掌」、「不知是哪位抗日英雄」、「一個老先生(指安倍晉三)中槍了,你們的道德在哪裡?底線在哪裡?吃席(指慶祝)的地方又在哪裡!」、「雖然是日本名字,卻有中國血統」。

安倍中槍登熱搜!小粉紅瞎扯凶嫌是「抗日英雄」秀下限言論惹眾怒
安倍晉三中槍消息曝光後,小粉紅在微博一片叫好。(圖/翻攝自微博)


安倍中槍登熱搜!小粉紅瞎扯凶嫌是「抗日英雄」秀下限言論惹眾怒
安倍晉三中槍消息曝光後,小粉紅在微博一片叫好。(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發文譴責「小粉紅」的荒唐行為,談到安倍晉三發生意外時,中國微博的小粉紅居然一片叫好,「實在令人氣憤!毫無人性!」。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表示「安倍遭槍擊後,一堆小粉紅講了一堆惡毒的話,我們應該把它翻成日文」。

安倍中槍登熱搜!小粉紅瞎扯凶嫌是「抗日英雄」秀下限言論惹眾怒
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點於奈良市出席助選活動,遭到現年41歲、前海上自衛隊成員山上徹也從背後連開2槍。(圖/翻攝自推特、美聯社提供)


「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點於奈良市出席助選活動,在街頭發表演說時,遭到現年41歲、前海上自衛隊成員山上徹也從背後連開2槍,擊中安倍左胸、右頸,目前處於心肺停止的狀態,仍在持續搶救中,而山上徹也當場被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

更多新聞: 大馬大師賽/化解4個賽末點!戴資穎仍不敵陳雨菲「無緣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