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近距離畫面曝光! 第1槍安倍錯愕 第2槍「緩慢跪地倒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凶嫌開槍。(圖/達志影像提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時,遭41歲前海上自衛隊成員山上徹也開2槍,安倍胸部及右頸中彈,心肺停止送醫急救,最終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日本網友曝光最新影片顯示,凶嫌開第一槍時安倍感到錯愕還停了一下,第二槍安倍則是緩慢跪地倒下。

安倍晉三今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時,一名男子持槍從背後開槍,造成安倍胸部及右頸部中彈。安倍晉三起初有意識,但後來心肺停止,救護車緊急接送轉搭直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趕赴醫院。安倍晉三傷重不治,享壽67歲。

根據日本網友釋出的影片,2分16秒處開第一槍時安倍似乎嚇到停了一下,由於聲響太大,一旁的人全都「抖」了一下,還有人趕緊就地蹲下。安倍見狀,趕緊回頭一看,沒想到凶嫌緊接著開了第2槍,此時SP(特勤人員)才緊急往安倍身旁靠近,但這時他已撐不住倒下,其他特勤人員才衝去壓制凶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