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8萬例 30歲男確診「口吐白沫」5天病逝

台灣疫情進入平原期,今天(7月9日)新增的本土確診是28028例,比昨天少了2179例,但死亡94例當中,出現一名30多歲的長照住民,曾出現口吐白沫症狀,確診短短5天就死亡,國內也再出現一名8歲女童確診MIS-C,成為第93例兒童重症。呼籲民眾快打疫苗,今天即便是週末假期,各地接種站還是出現不少人潮。

更多新聞: 阿娘喂!大學生開箱廖老大飲料店 超真實評測網笑:小心變消波塊

民眾拿出小黃卡,排了又排,不時滑滑手機,等了又等,終於等到疫苗施打,尤其基隆港務公司大型接種站,提供的Novavax疫苗1、2、3、4劑,更是讓民眾望穿秋水。

接種民眾說,「這應該跟高端次蛋白一樣,應該沒什麼副作用,打第4劑了,時間到了啊,現在疫情這樣還是會怕。」

本土+2.8萬例 30歲男確診「口吐白沫」5天病逝

桃園大崗接種站,同樣一大早就出現長輩接種潮,排隊人龍從室內排到室外,座位幾乎都快要坐不夠,這樣的場景連醫師都說,很久沒看到,呼籲還沒打疫苗的民眾,趕快來打,畢竟疫情還沒結束。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新增28028例本土病例,今年到7月8日本土病例,總共399萬5969例。」

累積今年這波Omicron疫情,染疫人數即將突破400萬人,最新本土確診在3萬以下,全台只有新北仍超過4千例,台中、高雄維持3千多例;桃園、北市和台南則是在2千多例。94名染疫死者當中,一名30多歲男性長照住民,有神經性系統疾病,上月(6月)30日定期快篩確診,馬上服用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但隔天仍出現意識不清、口吐白沫等症狀,7月4日病逝,離確診只有短短5天。中重症196人當中,包含一名沒有慢性病的8歲女童,確診康復後又連發燒3天,合併咳嗽、鼻塞、流鼻水,送醫發現疑似黴漿菌感染合併脫水,住院治療,血小板減少和發炎指數升高種種跡象,讓醫師研判是MIS-C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使用人類免疫球蛋白,跟類固醇等藥物治療後,那病況持續改善中。」

提醒家長打滿2劑新冠疫苗,能降低80%~90%MIS-C風險。

最新疫苗涵蓋率,1劑91.37%,2劑85.06%,3劑70.58%。疫情期間民眾繼續打疫苗,拼的是解封,也拼下一代的健康安全。

本土+2.8萬例 30歲男確診「口吐白沫」5天病逝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陳崇翰 基隆-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浪浪界的傳奇人物!他一手打造台東「流浪狗遊樂園」 網感動:好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