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林智堅低等閩南人」  趙少康「絕非官方戰鬥藍社團」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7月9日)前往警局報案,對網友提告「公然侮辱」和「加重毀謗」,原來有人在一個名為「趙少康戰鬥藍」的臉書社團PO文,指稱張善政是高級外省人、林智堅則是低等閩南人,趙少康強澄清,這絕非官方的「戰鬥藍」社團,質疑是綠營反串。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反批藍營,打人的喊救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哀悼「台灣最好的朋友」安倍晉三 深感痛心與難過
「酸林智堅低等閩南人」  趙少康「絕非官方戰鬥藍社團」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什麼時代了還搞這個省籍,我們都是台灣人啊。」

越講越激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往北市大安分局報案,全因網路上,一個「趙少康戰鬥藍」社團的,這篇PO文。

一個匿名帳號寫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是「高等外省人」,對手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則是「低等閩南人」,還在其他藍營社團比喻,兩人分別是「A5級和牛」、「劣等重組肉」,也用酒形容林智堅是「10元紅標米酒」,字字句句都在試圖操弄省籍言論。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外省人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都是台灣人同島一命,我是要選總統的人,我最希望台灣沒有任何省籍的問題,搞這種問題的人是要害我的,是要陷我於不義的,那個臉書叫做「趙少康戰鬥藍」,其實不是我們官方臉書只有一個。」

就怕被貼上分化省籍的標籤,身為「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撇清和這名網友的關係,更強調對方曾試圖進入官方社團,遭管理員擋下,除了提告加重毀謗,也質疑是有綠營人士反串。

「酸林智堅低等閩南人」  趙少康「絕非官方戰鬥藍社團」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你有種就用真實姓名,躲在網路後面,壞透了這些傢伙,也不知道是不是反串的,反串也有可能,有人跟我講可能是反串的,不管你是反串還是不是反串,都是不當的。」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我個人是高度懷疑,這是一個陷阱跟是一個反串,如果這是有人刻意去操縱,然後去製造族群對立,我會覺得這是更邪惡的說法,就民進黨的觀點,我們哪裡有閩南人,我們不是都是台灣人嗎。」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2022年的現在,居然還有人在分化族群,還汙衊這是綠營的人反串,我認為這是非常可笑,真的是打人的喊救人。」

一篇PO文引發藍綠隔空互槓,隨著選戰將近,敏感的省籍族群,都格外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陳時中下週獲提名選北市 蔣萬安轟:離開崗位怎跟人民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