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縣市飆36度高溫 下週三起「熱帶擾動」影響水氣增多

今天全台仍為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已針對雙北、雲林以南及宜花東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可達36度以上高溫。氣象局表示,這樣的天氣型態將維持到下週二,下週三起受到2個熱帶擾動影響,雲量和水氣將會增多。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今天台灣仍處於高溫炎熱、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維持到12日,到了13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天氣才會變得比較不穩定一些,東部、東南部雨量偏多,各地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

曾昭誠指出,今天全台高溫約34至36度,大台北、雲林以南、宜花東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受到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影響,午後雷陣雨的雨量會比昨天更少,主要分布在山區和靠山區平地,時間和範圍都較昨天短、小。

曾昭誠說,目前在南海地區和菲律賓東南方都有熱帶擾動活動的情形,下週三過後水氣會比較靠近台灣,到時候台灣的水氣和雲量都會偏多一些,不過依據目前電腦模擬,熱帶擾動的路徑和強度多有不確定性,會持續觀察。

至於是否可能發展成颱,曾昭誠說明,有熱帶雲系不一定會發展成颱風,因為以統計上來說機率不高,且在未來電腦模擬上的表現,強度分歧仍相當大,須等到下週一後,熱帶系統發展的趨勢上才會較明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