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哀悼「台灣最好的朋友」安倍晉三 深感痛心與難過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輕軌二階工程進度,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台灣最好的朋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在奈良街頭演講遇襲,不幸身亡。高雄市長陳其邁表達哀悼之意,安倍晉三不幸逝世,讓我們非常心痛與難過,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縣市飆36度高溫 下週三起「熱帶擾動」影響水氣增多

「安倍晉三是台灣最好的朋友」。陳其邁指出,農產品鳳梨,安倍積極幫台灣促銷;武漢肺炎嚴峻挑戰,安倍居中協調日本捐贈疫苗;花蓮地震,安倍親筆寫下「台灣加油」勉勵台灣;在很多國際場合聲援台灣,呼籲國際社會應公平對待。

陳其邁表示,有句話「患難見真友」,去年安倍曾提到「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見證台日雙方真友情,安倍不幸逝世,讓台灣失去真心朋友,都讓我們非常心痛與難過,也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談及自己的維安,陳其邁說,所有維安工作,中央都有一套標準作業程序,均由中央統一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遭槍殺 呂秀蓮提「319槍擊案」:一直祈禱能像我一樣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