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陳時中下週獲提名選北市 蔣萬安轟:離開崗位怎跟人民交代?

蔣萬安轟陳時中離開崗位怎跟人民交代?(圖/民視新聞)

先前堅持出戰台北,不選新北的前交通部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在民進黨選對會成員積極勸說下,點頭願意轉戰新北,而屢被點名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最快在下週三獲得中執會正式提名。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受訪時痛批,疫情還沒結束,這時候離開工作崗位,棄人民健康與不顧,怎麼跟人民交代?

林佳龍點頭同意選新北市長,也傳出外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呼聲最高的陳時中,預計下週三中執會就會正式通過提名。蔣萬安今陪同里長發放敬老金時被問到陳時中可能參選一事時先是回應,每個人都有參選權利,他如果決定參選,那是他個人選擇。

但接著蔣萬安話鋒一轉痛批,疫情還沒結束,很多專家也指出包括Omicron變異株可能已經進入社區,可能重複感染,嚴重性絕對不能輕忽,「陳部長現在是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疫情爆發相關防疫作為也讓民眾非常不滿,這個時候如果離開工作崗位,棄人民健康與不顧,如何跟人民交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