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媽媽失蹤!暖心拉拉二度當「超級奶爸」 1打15竟被「鴨」落底
因為鴨媽媽無故失蹤,芒特菲奇特城堡內的拉不拉多犬暖心當起超級奶爸,畫面超級可愛!(圖/翻攝自芒特菲奇特城堡IG)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英國埃塞克斯有一座諾爾曼時期建的芒特菲奇特城堡(Mountfitchet Castle),裡頭飼養許多小動物,例如羊、鹿、孔雀、鴨子和拉布拉多犬等,不過近日卻發生一起鴨媽媽失蹤事件,留下15隻無助的小鴨,沒想到城堡內的拉不拉多犬竟一肩擔起照顧責任,化身「超級奶爸」和小鴨們同框互動的畫面,讓遊客看了不禁直喊「太可愛了吧!」。

更多新聞: 安倍遇害正妹記者「直播落淚」慘遭出征!她1舉無聲回擊中國酸民

根據《BBC》報導,芒特菲奇特城堡是英國著名的觀光景點,這裡育有各式各樣的小動物,15歲的拉布拉多犬弗雷德(Fred)就是其一。近日,城堡內的一隻鴨媽媽瑪莉(Mary)無預警失蹤,留下15隻走路搖搖晃晃的小鴨,事後城堡負責人傑洛米(Jeremy Goldsmith)決定將小鴨交給弗雷德撫養,沒想到小鴨不僅不害怕,還非常黏牠,讓傑洛米笑說「弗雷德是這15隻小鴨的超級奶爸」。

鴨媽媽失蹤!暖心拉拉二度當「超級奶爸」 1打15慘遭「鴨」落底
弗雷德在城堡生活長達15年,經常幫忙傑洛米和其他動物。(圖/翻攝自芒特菲奇特城堡IG)

根據傑洛米描述,弗雷德和小鴨相處得十分融洽,從官方照片中也可見,這位超級奶爸和15隻小鴨形影不離,最後還出現不少張小鴨把弗雷德「鴨落底」的照片,逗趣畫面讓遊客看了全笑翻。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弗雷德第一次當超級奶爸,早在2018年間,就曾因為有隻鴨媽媽疑似被狐狸吃掉,導致有9隻小鴨淪為孤兒,弗雷德第一時間得知後就主動靠近,還帶著牠們四處閒逛。

鴨媽媽失蹤!暖心拉拉二度當「超級奶爸」 1打15慘遭「鴨」落底
弗雷德讓15隻小鴨騎在背上,模樣超級可愛!(圖/翻攝自芒特菲奇特城堡IG)

傑洛米表示,弗雷德在城堡生活15年,與城堡裡的動物相處融洽,甚至還會主動幫忙對方,「這已成為牠的天性!雖然這次鴨子的數量比較多,但弗雷德一定能照顧好牠們」。至於這次瑪莉的失蹤事件,傑洛米認為,城堡附近尚未發現狐狸出沒的蹤跡,推測瑪莉應該還沒遭遇不測,只能祈禱牠能盡快回家。

鴨媽媽失蹤!暖心拉拉二度當「超級奶爸」 1打15慘遭「鴨」落底
弗雷德4年前就曾當過超級奶爸,想必這次也是很快就能上手!(圖/翻攝自芒特菲奇特城堡IG)


更多新聞: 華航驚傳鬧機!男子降落前暴走 「公然脫內褲」遭制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