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降半旗悼安倍被轟「媚日」 蔣萬安:心中悼念比形式上更重要
蔣萬安表示,對於國際友人的儀式,心中的悼念有時比形式上更為重要。(圖/民視新聞)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逝世國際哀悼,包括美國宣布全美降半旗,為感念安倍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總統府昨宣布,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11日下半旗1日。不過,國民黨籍的律師葉慶元竟嗆「媚日」,新黨也喊降黨旗不要降國旗。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10)日表示,他認為,對於國際友人的儀式,心中的悼念有時比形式上更為重要。

更多新聞: 小粉紅慶祝安倍遇刺!北大台灣留學生怒譙「無恥」 舔共女星竟喊肉搜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各國表示哀悼,包括美國、印度、巴西都宣布降半旗,總統府昨(10)也表示,當台灣遭遇困難及挑戰時,安倍總是大力支持台灣,不論是推銷台灣農產品,抑或奔走促成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疫苗,開創台海及印太區域安全的戰略架構,相信台灣人民感念在心。為感念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卓著貢獻,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規定,蔡總統決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於7月11日下半旗1日。

然而,新黨昨日就跳腳嗆,「請蔡英文要降去降你們民進黨的黨旗,不要降我們的國旗」;葉慶元也稱安倍晉三是卸任的日本首相,而非現任友邦元首,「對於台灣、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也沒有偉大貢獻,請問為什麼可以下半旗?」還開嗆「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對此,有網友留言反問,安倍推動送台灣疫苗難道不算是貢獻嗎?卻遭葉慶元反嗆,「展現大國風範等於對我國有偉大貢獻?」

蔣萬安今出席毛小孩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是否贊同降半旗?蔣萬安回應,相關規範法規都有規定,但對於國際友人的儀式,「我想心中的悼念有時比形式上更為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且慢!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2元 92每公升低於30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