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永得批北市府要地「獅子大開口」 柯文哲:不曉得他在講什麼

柯文哲回應李永得發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化部長李永得昨談及空總計畫案,表示現在就卡在都市計畫,並批北市府「獅子大開口」,在園區規劃4公頃古蹟基地,還要文化部回饋2公頃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對此回應,這案子很奇怪,他執政8年,北市府對空總這塊地從不預設立場,他還向立法院長游錫堃推薦立法院可遷址這裡,「不曉得文化部長在講什麼,市府完全可配合中央」。

李永得昨出席「台灣動畫創作者基地」開幕式,表示總統蔡英文在一年多前來到空總視察,特別交代動畫、特效是未來台灣產業上非常重要的部分。但他話鋒一轉批評,「我們在這個都市計畫的過程當中,台北市政府獅子大開口說要4成的回饋,我7公頃扣掉4公頃歷史建築以後剩下3公頃(基地面積),3公頃都市計畫他要4成(回饋),將近1公頃,我剩下不到2公頃」。

柯文哲今受訪時對此回應,這案子很奇怪,空總那塊地在他當市長8年期間,還在那裡不曉得幹什麼,且北市基於都市發展,對空總從不預設立場。他提及,「游院長來找我,問立法院遷建哪裡最好,我當時還跟他講這裡」。

柯文哲直言,「不曉得文化部長在講什麼,北市府完全可配合中央,什麼土地變更、北市可抽4成地,但我們完全沒那意思」,中央有計畫地方就配合辦理,不曉得對方發言的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