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房東突傳「1句話」疑遭監視 女子驚恐想退租直喊超恐怖
大多數人因到外縣市求學、工作而需要在外租房子,而也會遇到一些「奇葩」事情。(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現今大多數人因到外縣市求學、工作而需要在外租房子,而在外租房子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多注意,有時租到一間好的房子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近日就有網友在社群網站分享自身經驗,疑似自己的房間被房東窺探,像是被監視般,房東還能知道原PO的行蹤,不禁讓人感到害怕,而網友一看紛紛留言直說「恐怖!」。

更多新聞: 清大成功湖整治驚見上百「神秘坑洞」 學生驚呆校方親曝成因!


多日未返租屋處房東突傳「1訊息」 她驚恐怕極了...網直喊「好噁心」
一名網友在Dcard租屋版貼文,因為房東的「關心」感到害怕。(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租屋版貼文,原PO貼了一張房東傳的訊息「我是房東,很多天沒看到妳回家,關心妳而已」,原PO指出,房東擁有她房間的鑰匙,但奇怪的是,房東並沒有住在隔壁或是在上下樓層,所以平常並不會遇見房東,因此房東的訊息讓原PO直呼害怕極了並表示「之前只有我室友在的時候,他也打算直接開門進來(我室友出聲後他才沒進來),覺得超恐怖…這種情況有什麼法律能夠制裁嗎?已經考慮退租了」

而貼文底下也釣出了一排擁有類似經驗的網友留言「我也有被房東關心過,在剛放完連假回來的時候,當下是想說怎麼會注意到我一個禮拜沒出現」、「我個人建議你直接報警」、「好噁心」、「怕就換地方吧」,但也有網友覺得原PO太緊張了「可能只是24小時的監視器吧!現在的監視器都可以設定有人經過就會感應到」、「可能怕有人自殺吧!然後房東自作多情自己是熱心」,但也有其他熱心的網友建議可以在房間裡加裝監視器,自我保護也能以防萬一。

依刑法第306條規定,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的土地或船艦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依據《法源法律網》的案例說明,一般房東提醒房客須繳納相關費用,或有要事處理,可以用電話的方式提醒,即使對方未能及時接聽電話,也得以其他方式提醒,不能自行持鑰匙進入房客屋內,在互相尊重的情況下,因隨時注意並不要隨意侵犯到他人的權益。

多日未返租屋處房東突傳「1訊息」 她驚恐怕極了...網直喊「好噁心」
貼文釣出一排網友回應自身的經驗。(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 吃80片生魚片才花「400塊」 網暴動跪求地址內行人親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