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混雙「楊胡配」險扳倒世界第1!中國「雅思組合」坦言:打得很難受

台灣混雙組合楊博軒/胡綾芳昨(9)日惜敗世界第一的中國「雅思組合」,賽後對手大力誇讚楊胡配出球質量高,坦言「打得很難受」。(圖/翻攝自IG @hu_ling_fang)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混雙組合楊博軒/胡綾芳昨(9)日在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大馬大師賽4強賽對上世界第一的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楊胡配將戰局拉到決勝局,還搶先取得一個賽末點,將「雅思組合」逼出一身冷汗,雖然最終遭到逆轉,以22:20、16:21、20:22止步4強,但也讓中國組合坦言「打得很難受」,知名主播「克媽」(Gillian Clark)在轉播過程中更盛讚「打得太好了」。

我國混雙組合楊博軒/胡綾芳世界排名45,昨大馬大師賽4強戰碰上世界第一且已經締造28連勝的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雙方要爭奪冠軍賽門票,楊胡配在決戰局發揮絕佳,率先逼出賽末點,不過,最終仍遭到中國組合逆轉,未能闖關成功。

中國「雅思組合」鄭思維賽後受訪時大力誇讚,楊胡配出球的質量很高,坦言「一度找不到什麼辦法,他們打得非常好,被打得挺難受的」。事實上,雙方才在5月的泰國公開賽交手過,當時也是打好打滿,苦戰3局才由中國組合收下勝利,黃雅瓊認為,當時後2局台灣組合的對抗力沒那麼強,這次2度碰頭發揮得更出色,她表示「一直都能有很強的對抗」。

中國混雙「雅思組合」鄭思維/黃雅瓊賽後大力誇讚,楊胡配出球的質量很高,「被打得挺難受的」。(圖/美聯社提供)


楊博軒/胡綾芳的精彩表現《PTT》鄉民也大力誇讚,「真的差一點,超棒」、「近期能跟雅思打成這樣的沒有幾組吧」、「超厲害的,希望未來繼續前進HD場」、「很可惜!之後再加油」、「三局都打得很接近,二局中還以為有可能直落二」、「太感動,最後還先拿到賽點」。退役的前羽球選手、世界羽聯的知名賽事評論員「克媽」克拉克(Gillian Clark)在轉播過程中也不斷讚美「打得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