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洗瑩「終結7連敗」首勝陳雨菲!「摘今年第2冠」嗨喊:今晚睡不著

南韓20歲的「天才少女」安洗瑩(左)對上中國一姐陳雨菲(右)終於一吐怨氣,以直落二之姿奪冠,也終於對戰7連敗,嗨喊「今晚睡不著!」。(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超級500系列的馬來西亞大師賽女單冠軍賽今(10)日登場,南韓20歲的「天才少女」安洗瑩對上中國一姐陳雨菲,雙方上一次在優霸盃交手,安洗瑩拚到大腿抽筋,陳雨菲腳踝也受傷,苦戰3局最終由陳雨菲險勝。過去7次對戰都輸球的安洗瑩,終於以21:17、21:5直落二贏下勝利,摘今年第2冠,她賽後開心表示,不敢相信自己贏球,嗨喊「今晚應該睡不著了!」。

安洗瑩順利闖進大馬大師賽冠軍戰,今(10)日再度對上「最大天敵」陳雨菲終於一吐怨氣,以21:17、21:5直落二之姿橫掃陳雨菲,第二局更打出一波11:1的強大進攻,讓戰況一面倒,僅花37分鐘就擊退陳雨菲收下勝利,也是她繼韓國公開賽奪冠後,再拿下今年第2座冠軍。

安洗瑩(右)今(10)日再度對上「最大天敵」陳雨菲(左)終於一吐怨氣,以21:17、21:5直落二之姿奪冠。(圖/美聯社提供)


安洗瑩賽後受訪興奮表示,不敢相信自己贏球,「我今晚應該睡不著,這感覺超不現實,因為陳雨菲是一名很棒的選手」,她也透露,先前研究過不少陳雨菲的比賽,「我想可能有從她身上學到一些東西」,接著說自己不會想著如何擊敗特定選手,將專注力放在自己能拿下的每一分。

安洗瑩賽後受訪興奮表示,不敢相信自己贏球,「我今晚應該睡不著」。(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安洗瑩今年4月奪下南韓公開賽冠軍後,狀態欠佳,泰國公開賽上演「一輪遊」首輪就被淘汰,印尼大師賽也僅止步16強,印尼公開賽則止步8強,上週馬來西亞公開賽更止步16強,如今贏來好消息,在馬來西亞大師賽奪下本季第2座冠軍,也擊敗「頭號天敵」陳雨菲,終結對戰7連敗。

陳雨菲在馬來西亞大師賽女單冠軍賽不敵安洗瑩。(圖/美聯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