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前輪驚見「天然鎖頭」纏繞!他崩潰5千網壞笑:看誰還敢偷
網路上近期流傳一張獵奇照片,一台腳踏車停在路邊,車輪被「蛇鎖頭」纏繞住,網友笑說「看看誰還敢偷?」,引起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腳踏車停在路邊最怕被人偷騎走,不少民眾都會使用鎖頭鎖住,不過,網路上近期流傳一張獵奇照片,一台腳踏車停在路邊,車輪被「蛇鎖頭」纏繞住,有人詼諧表示「看看到底誰還敢偷?」,就連車主自己都不敢騎,貼文曝光後,笑翻全網。

更多新聞: 摔到提款卡「晶片噴飛」他嘆:吃土了!釣出內行授「2招」神救援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PO出一張腳踏車輪的照片,畫面中可見,腳踏車停在柏油路上,不過,一條蛇竟緊緊纏繞在前輪上,看起來完全不想離開,原PO無奈表示「謝謝你幫我鎖腳踏車,搞得我也不敢騎走」,該則貼文吸引5千網友狂讚。

腳踏車前輪驚見「天然鎖頭」纏繞!他崩潰5千網壞笑:看誰還敢偷
網友分享一張照片,腳踏車的前輪竟被一條緊緊纏繞住,無奈表示「搞得我也不敢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笑說「真的是鎖龍頭」、「腳踏車守護神」、「請問...這是密碼鎖還是鑰匙鎖?」、「這牌鍊鎖,超好用」、「蛇蛇:尊榮服務,不用謝我」、「好想把車往前推看看...」、「看看到底誰還敢偷?」、「獲得蛇牌車鎖一份」、「這用生命在鎖的」、「正港鎖鏈蛇」、「這大鎖要拆很久」、「請付費解鎖」、「我怎麼覺得牠是忘了怎麼下來?」、「沒人敢偷車」。

事實上,該張照片早在2018年就曾引起討論,出自於日本推特用戶「carlzha」,這條蛇疑似是無毒的「日本錦蛇」,以吃鳥類、鳥蛋及小型的哺乳動物為生,照片又被台灣網友翻出來分享也再度引起熱議。另外,提醒民眾,若遇到類似情況,可以使用棍子或是紙板將蛇引走,或是聯絡各地野生動物救護單位處理。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峮峮確診康復解隔!甜笑美照「藏8字訊息」狂撩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