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最後為他站台遭槍擊 奈良選區候選人佐藤啟連任
佐藤啟連任。(圖/擷取自Twitter@sato_kei_nara)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今晚舉行開票作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為自民黨籍候選人佐藤啟助選時遭人槍擊身亡,今晚開票結果,佐藤連任成功。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參議院選舉奈良選區改選席次一席,今晚開票結果,當了6年參議院的43歲的佐藤連任。

更多新聞: 柯震東台北電影節奪生涯首座影帝! IG首發聲:很像一場夢

今晚在開票時,佐藤與其選舉事務所部分幹部一起觀看開票結果,沒讓一般民眾進入事務所。在得知當選後,他召開記者會談今後的抱負,但沒像大多數當選人一樣高喊三聲萬歲或接受贈花束。

本月8日安倍為了幫佐藤助選,在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講時遭人持槍槍擊送醫急救不治。佐藤親眼目睹事發情況,在流血倒地的安倍身旁哭著說:「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昨天是選戰最後一天,佐藤取消街頭選戰活動,只私下拜訪支持者。

曾擔任經濟產業政務官的佐藤的政見是「經濟再生」,要日本經濟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當中復甦,獲得保守派等的支持,支持者包括學生、經營者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首篇貼文「半小時獲1萬讚」 盼為台北的未來打贏這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