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假公文稱「指揮中心找立委讓柯文哲進退兩難」 林昶佐怒斥:已報案

林昶佐針對假公文報案。(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民進黨敲定徵召衛福部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誰來接任防疫大位引發外界關注。不過,這兩天有人接獲自稱「立委林昶佐幕僚」所寄的電子郵件,內容造假指受文者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且提到「本中心將鬆綁各項措施,請委員想辦法讓柯文哲進退兩難」。林昶佐今緊急澄清,該文捏造事實混淆視聽,已觸犯刑法偽造公文書,「我已正式報案,絕不姑息」。

林昶佐在臉書秀出一份假公文,指出這兩天有人接獲自稱「林昶佐幕僚」所寄的電子郵件,內容為一份假造的「立法委員林昶佐國會辦公室函」,而受文者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林昶佐說,公文內容提到「本中心將鬆綁各項措施,請委員想辦法讓柯文哲進退兩難」,「關於委員相關新聞,我已請新聞台下架」。他針對此特別聲明,該公文違背正常公文寫作規範,內容荒誕不經,捏造事實混淆視聽,已觸犯刑法偽造公文書,「我已正式報案,絕不姑息」。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會中一致同意,建議徵召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發聲明表示,「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呼籲,宣布陳時中參選前,請先宣布誰要接任指揮官,這才是他更在意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