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36年前曾當她伴郎!女星獻花淚悼老友:不知該如何接受
陳美齡和安倍晉三家有數十年交情,當年安倍晉三還曾擔任陳美齡婚禮的伴郎。(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出席助選活動時,突遭1名男子從背後持槍槍擊,當場昏迷血流不止,經急救宣告不治,終年67歲。事件一出震撼全球,許多網友都深感不捨,其中港星陳美齡的日籍老公和安倍晉三是大學同學,夫妻結婚時安倍晉三還擔任伴郎,兩家人有幾十年的交情;陳美齡在聽聞噩耗後悲痛不已,更發文悼念:「沉痛憤怒,很難過。一家人都不知道如何接受這現實」。

更多新聞: 許藍方遭控當小三判賠50萬元!「官司敗訴」吐心聲…坦承最看重這2點


36年前安倍晉三曾當她伴郎!女星獻花淚悼老友:不知該如何接受
陳美齡的日籍老公和安倍晉三是大學同學,安倍晉三還以伴郎身份出席婚禮。(圖/翻攝微博)


據悉,陳美齡1970年代曾到日本歌壇發展,直到1986年和經紀人金子力結婚;由於金子力和安倍晉三是大學同學,當時安倍晉三甚至在婚禮現身,並擔任伴郎,陳美齡一家更在1995年購入和安倍晉三同區豪宅,兩家人可說來往密切。不僅如此,後來陳美齡也多次PO出她受邀參加安倍主辦的賞櫻會,甚至2018年大兒子結婚時,安倍晉三還到場祝福,兩家人一直保持良好的關係。

36年前安倍晉三曾當她伴郎!女星獻花淚悼老友:不知該如何接受
陳美齡(粉衣)多次受邀出席安倍晉三舉辦的賞櫻會。(圖/翻攝陳美齡臉書)
36年前安倍晉三曾當她伴郎!女星獻花淚悼老友:不知該如何接受


聽見數十年老友遭槍殺的噩耗,陳美齡忍不住在臉書悲痛表示,「和安倍先生生前是多年好友,沉痛憤怒,很難過。一家人都不知道如何接受這現實。希望安倍先生好好安息。感謝他一直支持我們,鼓勵我們。希望安倍夫人節哀順變,保重身體。人生真的不能預測。要好好珍惜所有」。目前人在香港的她,無法到安倍晉三的日本家中弔唁,因此她也到了日本領事館獻花致哀,也附上卡片表達對安倍晉三的感謝。

36年前安倍晉三曾當她伴郎!女星獻花淚悼老友:不知該如何接受
陳美齡目前人在香港,無法到安倍晉三的日本家中弔唁,因此到日本領事館獻花致哀。(圖/翻攝陳美齡推特)
更多新聞: 「芭比Q」起源不是抖音?他曝「真正始祖在台灣」:40年前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