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弔念最挺台的日前首相安倍晉三 基隆地標今起點燈3天
基隆地標以「台灣摯友 敬悼安倍」文字表達對安倍晉三的弔念。(圖/民視新聞翻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於奈良發表演說時,遭到槍擊,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仍不治身亡,各國紛紛對此表示哀悼,中央下令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今(11)日下半旗1天,基隆市政府也從今晚開始為期3天,在基隆地標以「台灣摯友 敬悼安倍」文字表達對安倍前首相的弔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炳坤身體不適緊急手術 柯文哲、黃珊珊趕抵醫院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對於安倍晉三過世消息感到十分惋惜,安倍晉三在台灣遭遇國際困難時,總是公開大力支持台灣,不只曾經公開秀「台灣加油」標語、力挺台灣農產品、在台灣最缺新冠疫苗的時候,促成日本贈送AZ疫苗來台、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TO等友好作為,是日本最挺台灣的首相,因此決定透過地標點燈的方式,表達台灣對安倍前首相的追悼及感謝,亦感念安倍前首相畢生對台灣的諸多貢獻。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說,基隆地標自軟硬體更新後,可配合不同時事變換及呼應點燈;此次安倍晉三身故,讓國人感到震驚難過,市府從11日至13日晚間6時至12時,以象徵純潔和平的白光點亮基隆地標,並亮起「台灣摯友 敬悼安倍」文字,以示悼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悼念安倍! 弔問簽名首日1500人頂烈日排隊 日台交流協會感動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