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Q」起源不是抖音?他曝「真正始祖在台灣」:40年前就有了!
有網友透露,「芭比Q」真正始祖其實在台灣!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抖音1名網紅在玩遊戲時,因緊張時狂喊「完了!芭比Q了」走紅,不僅成了許多網友最近的口頭禪,還有人拿該音檔惡搞,被當成許多悲劇事件的背景音樂,洗腦的旋律更讓人不由自主的唱起來。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分享1段台灣的懷舊廣告,強調這才是「芭比Q」的始祖,並非抖音;影片曝光後,驚呆許多網友,更有人直指,「這廣告影響了台灣人的中秋節!」。

更多新聞: 頭皮發麻!女團正妹曬自拍照…網放大驚見「多腳生物」嚇壞:恐怖片?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出1段影片,直指這是「芭比Q的始祖!」畫面中其實是「味全烤肉醬」的舊廣告,一開始先是冒出叢林的背景音樂,後來畫面出現烤爐、蛤蜊,並特寫幾個正在重複說出「芭芭芭芭芭芭芭比Q」台詞的嘴巴,最後再切換各種烤肉畫面。整個廣告雖簡單但也十分洗腦,掀起許多人回憶。

「芭比Q」起源不是抖音?他曝「真正始祖在台灣」:40年前就有了!
原PO曬出數十年前的就廣告,笑說這是「芭比Q的始祖!」。(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紛紛笑說,「該讓那些抖音小孩看看始祖在哪了」、「30-40年前的完了完了芭比QQ」、「國小的廣告,老三台的廣告,有25年以上了」、「對嘛!這才是原汁原味。」還有內行透露,這類烤肉醬廣告更影響了台灣人此後的中秋節,「就是因為這廣告跟金蘭的廣告,大家中秋節就莫名其妙的烤肉了起來」、「台灣開始烤肉成為風潮的由來」。

據悉,在網路瘋傳的「完了!芭比Q了」源自中國抖音1名遊戲直播主,由於他向來在發布遊戲影片時,經常會在自己的話中加上電音特效,結果某次在遊戲直播時,他因為被敵人火燒打倒,一時情急脫口說出「完了芭比Q了」,再搭配他慌張的表情,意外掀起一波模仿潮,更成為許多「悲劇事件」的背景音樂。


更多新聞: 半夜施工找嘸車主!轎車被「公主抱進車格」超療愈 內行反驚: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