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炳坤「吃飯到一半倒下」送醫開刀 柯文哲:第一時間就知道中風
柯文哲受訪。(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晚間餐敘時,驚傳吃飯吃到一半突然倒下,左手無法舉起。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蔡炳坤是突然間身體不舒服,已經在醫院檢查。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晚間趕抵仁愛醫院,柯受訪時說,蔡炳坤當時坐他旁邊突然倒下來,「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中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赴安倍家弔唁 林俊憲:展現台日「最高層級、最深友誼」

北市府晚間表示,蔡炳坤副市長晚間餐敘時,19:20左右突感身體不適,經柯文哲市長判斷需立刻由救護車送醫,19:49救護車送至仁愛醫院,照電腦斷層後立即進行手術,目前尚在手術中。因涉及病患隱私,目前尚不便透露醫治細節。

柯文哲和黃珊珊晚間先後抵達仁愛醫院,面對記者詢問,兩人都快步離去,一旁人員表示「我們先去探視,等會出來再說,謝謝」。

柯文哲晚間10時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中議會來台北考察,晚上在飯店有一個餐敘,蔡副市長是台中來的跟這些議員都很熟,「他也特別說盡地主之誼,還坐我的車到飯店去」。

「吃飯的時候他坐我旁邊,突然就倒下來」,柯文哲說,自己是醫生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中風,馬上連絡救護車送醫,時間上沒有延遲,電腦斷層看了就送進去開刀。

快新聞/蔡炳坤「吃飯到一半倒下」送醫開刀 柯文哲:第一時間就知道中風
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還是要重視病人隱私權,等蔡炳坤的妻子到了以後再看能講到什麼程度,原則上開完刀要觀察一個晚上,「明天早上也許方便的時間看看10時怎樣,醫療小組再跟媒體說明病況,當然要家屬同意才可以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悼念安倍! 弔問簽名首日1500人頂烈日排隊 日台交流協會感動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