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降半旗悼安倍 洪秀柱、趙少康猛轟朱立倫

為哀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對台灣的友好,總統蔡英文下令全國降半旗一天,國民黨也跟進,連黨旗都降半旗,卻遭前主席洪秀柱痛批,李登輝過世日本有降半旗嘛?對八年抗戰的國民黨情合以堪,媒體人趙少康也轟,不是降半旗就能吸引中間選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志恩競選團隊名單有「她」 李雨蓁憂:韓國瑜「烏賊戰法」恐重現

悼念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總統蔡英文指示,政府機關和公立學校降半旗,國民黨也跟進,中央黨部前國旗和黨旗都降了,卻引發黨內強烈反彈,媒體人趙少康就在臉書大罵這樣的跟風是投機,愚昧,沒有自尊,失去自主立場。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表示,「許水德、郝柏村,前陣子林洋港過世,都沒有降半旗啊,吸引年輕人的票吸引中間選民的票,不是靠降半旗來吸引的,不需要跟著民進黨去降半旗。」

國民黨降半旗悼安倍 洪秀柱、趙少康猛轟朱立倫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李登輝前總統過世的時候,日本有沒有降半旗,釣魚台的問題對於慰安婦的問題,道歉了沒有嗎,尤其中國國民黨是帶領,抗戰八年的這樣的一個政黨,我們覺得情何以堪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們的領導者也跟安倍家族,都有很深厚的情誼,是表達我們對安倍首相,長期支持台灣支持中華民國,以及國民黨友誼的謝意。」

黨主席朱立倫解釋再解釋,但不只黨內不滿,支持者也不買單,在朱立倫臉書哀悼安倍文下方留言痛批:台灣慰安婦他有道歉嗎,釣魚台有歸還嗎,一群政客。朱綠倫不是叫假的,去民進黨選主席啦,以為是向中道靠攏,結果是東施效顰,畫虎不成反類犬。不過也有人送暖:主席很有高度,安倍對台灣友善,主席做的很對。

國民黨降半旗悼安倍 洪秀柱、趙少康猛轟朱立倫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朱立倫是有在調整國民黨的路線的,可是問題就來自於是,朱立倫一個人調整是沒有用的,我們常講一粒老鼠屎,就會壞了一鍋粥,更何況一鍋粥裡面都是老鼠屎,只有幾粒百米的話,這鍋粥更是不能吃,即便朱立倫說的是對的,所以對於朱立倫來說,能夠橫向聯繫能夠去團結,或者統一整個黨內的聲音,這件事情是更重要的。」

從強調親美不親中,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到這回降半旗,朱立倫積極搶攻中間票源,卻也一再引爆黨內爭議,這樣的路線修正,能不能經得起考驗,就等年底選舉結果來檢驗。

(民視新聞/陳韻年、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謝陳時中有你真好」! 陳建仁:支持他為國家帶來更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