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戰新竹市 曝與郭台銘對話「決定了我就支持妳」

郭台銘支持高虹安參選新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竹市長選戰確定成三腳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徵召立委高虹安參選。身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子弟兵,高虹安今表示,參選有請教過對方,郭台銘以長輩態度關切她爸媽是否同意、她自身的規畫等,並表示「反正妳決定了,我就支持妳」。至於是否掛上與他的合體看板、共同掃街,高虹安說,還沒想這麼多。

台灣民眾黨昨舉行中央委員會,柯文哲在會中表示,「我要非常負責任向大家推薦,台灣科技產業火車頭新竹這城市,最佳市長人選就是高虹安」。高虹安今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與新竹的淵源就是念交大、曾是竹科人。她起先沒有想過選市長,只是走在大街小巷越來越常被民眾勸進,所以開始思考。

高虹安表示,自己也是民眾黨新竹黨部的主委,不過柯文哲當時指派她此任務並不是想到要選市長,而是單純認為其他立委都有負責的黨部了,高虹安也應分擔。她透露,如今確定參選,柯文哲還喜孜孜認為自己「慧眼獨具、洞燭先機」,讓她早先去選區當黨部主委。

對於遭質疑是新竹過客,高虹安反擊,這座城市有很多外來人口,不會去看誰在這裡住得久,選舉不該是這樣的說法,「如果是這樣乾脆來修法」。她也提及,前陣子已遷戶籍到新竹,而對於目前民調輸給藍綠暫居第三,她相信新竹市選人不選黨,還是有機會。

外界關注她參選是否請教郭台銘,高虹安回應,進到立法院後,對方就一直用長輩的關心,分享他在經濟科技上的想法,最近確實也看到報導來了解她有沒有要選。她表示,在郭台銘出國前一天,告訴他決定參選,郭台銘則更關切高爸爸、高媽媽,還有她本身的想法,「沒有像外界一些盤算,說什麼高虹安當立委對他比較有用,真的都沒有」。

高虹安說,郭台銘最後說,「反正妳決定了,我就支持妳」。被追問是否掛上與他的合體看板、共同掃街,高虹安說,還沒想這麼多,只覺得很開心有得到郭台銘的祝福,參選是自己要負責任的事,且他的戶籍地也不在新竹,大家願意來幫忙都是感謝;此外,郭台銘也沒有勸阻過自己,沒說過「選了就跟妳切八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