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阿婆鐵蛋創辦人楊碧雲二度中風 送醫搶救不治享壽84歲
淡水阿婆鐵蛋創辦人,享壽84歲。(圖/翻攝「淡水阿婆鐵蛋」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淡水知名名產「阿婆鐵蛋」創辦人楊碧雲,今天(12日)清晨因腦中風突然倒地,緊急送醫後搶救不治,享壽84歲。楊碧雲今年5月底才因為中風被送往醫院救治,相隔幾天後出院又二度中風,她的離世讓兒子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硬扯陪審員是假的!提「無效判決」要求重審 遭法官駁回打臉

淡水阿婆鐵蛋創辦人楊碧雲二度中風 送醫搶救不治享壽84歲
楊碧雲的離世,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不捨。(圖/翻攝「淡水阿婆鐵蛋」臉書)
阿婆鐵蛋創立於1980年,是淡水最早賣鐵蛋的老店,原本楊碧雲僅經營小吃店,但因為有時生意不好,店內的滷蛋經過多次滷製後,意外發現滷蛋越滷越小,味道也越來越好,因此開發出「鐵蛋」,之後就成為當地淡水老街的名產,阿婆鐵蛋也多次榮獲政府肯定,更是揚名海外的小吃名店。楊碧雲事業有成,也不忘回饋地方做公益,時常關懷淡水當地弱勢,捐助消防。

楊碧雲離世的消息,也讓網友感到相當不捨,紛紛留言「謝謝阿婆為公益的付出」、「一路好走」、「懷念阿婆在攤位的身影,謝謝阿婆的付出」。

更多新聞: 寫字看見藝術天分?小學女兒「整頁甲骨文」讓媽苦笑...網誇: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