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中國氣炸 黃捷:玻璃心音樂請下
賴清德赴增上寺參加安倍晉三喪禮畫面曝。(圖/路透社提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中彈搶救後不治,享壽67歲,喪禮今天下午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副總統賴清德昨天抵日被捕捉到出入安倍家中,今天也以「家屬親友」的身分參加葬禮。賴清德此行引來中國跳腳,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又來指手畫腳了,玻璃心音樂請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葬禮結束 謝長廷曝:7位國會議員月底訪問台灣

黃捷今天晚間在臉書粉專發文說,「果不其然,中國對賴清德副總統訪日弔唁又來指手畫腳了,玻璃心音樂請下」。她在文中指出,賴副總統赴日弔唁安倍先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馬上出來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所謂的副總統,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後,台灣當局藉機搞政治操弄,這種計謀不可能得逞」。

黃捷接著表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用書面表示,「民進黨當局藉弔唁之名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中媒社論甚至氣急敗壞的說賴清德是以「台灣省副省長」的名義赴日弔唁。

黃捷認為,賴清德是台灣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這是不爭的事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延續安倍路線,甚至可能「更挺台」,台日外交更上層樓,也代表台灣更有加入國際社會的實力,振奮人心。

她在文末強調,台灣作為印太地區島鏈的重要一員,要更有信心,也要負起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和美、日等盟友共同維護民主國家的永續發展,繼承安倍前首相遺留下來的構想和戰略:「崛起吧!台灣!」

快新聞/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中國氣炸 黃捷:玻璃心音樂請下
黃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束赴日弔唁安倍晉三 賴清德抵桃機:我回到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