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媒稱賴清德「副省長」 林俊憲酸:自己說完都不覺得可悲嗎
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不幸身亡,該消息一出震驚國際各界,其葬禮於今(12)日舉行,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也抵達增上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到,國台辦宣稱賴副總統出訪是「謀獨」,更有中國媒體將賴清德說成「副省長」,林俊憲酸,「自己說完都不覺得可悲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葬禮結束 謝長廷曝:7位國會議員月底訪問台灣

林俊憲說到,賴副總統昨天前往安倍首相家中慰問家屬,此時此刻,日本全國上下以及全世界關心日本的朋友都處於沉痛的心情中,偏偏就是有不長眼的人要在這種時候出來添亂。國台辦宣稱賴副總統出訪是「謀獨」,更有中國媒體加油添醋說是「副省長」,「看完我只覺得,你們自己講完都不覺得可悲嗎?」

林俊憲表示,先不講其他的,中國國內的這兩種說法就已經自相矛盾了,如果真是「副省長」,那訪日又何來「謀獨」之說?這種精神分裂的狀況每次涉及台灣的國際事件都會出現,根本原因就是內宣過了頭,明明未曾統治台灣,卻不斷向自己人民洗腦是「中國的一省」,既然是省,「為何『中央』管不了賴副總統出訪,動動腦子吧」。

林俊憲說,台灣和中國不是同一個國家的最好證明,恰恰就體現在安倍前首相過世這件事上,完全不同的立場、不同的記憶,最後也做出不同的表現,中國一次又一次跟普世價值相反的舉動,正好也讓國際間更認識到兩岸有多麼不同,其實一步步推動台灣遠離中國的不是別人,正是他們自己。

林俊憲提到,日本非常清楚賴清德就是副總統,也感受到台灣的心意,無論中國怎麼說,事實就是如此,看著現在的中國,自己時常想起魯迅筆下的阿Q,描寫一個在現實中處處不如意,靠著自己想像的「精神勝利法」來讓生活好過一點的悲劇人物,在結尾魯迅寫道:「阿Q子孫繁多,至今綿延不絕。」百年後來看依然準確,幻想統治台灣的阿Q們,恐怕有數億人不止。

快新聞/中媒稱賴清德「副省長」 林俊憲酸:自己說完都不覺得可悲嗎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束赴日弔唁安倍晉三 賴清德抵桃機:我回到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