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翻轉字成「心是台灣」!台灣設計師暖心致敬:我們感謝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過世,台灣設計師設計出翻轉字向他致敬。(圖/翻攝自林國慶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消息令國際震驚,由於安倍晉三生前與台灣相當友好,甚至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因此他的過世消息也讓許多台灣人感到不捨。台灣設計師林國慶於是發揮創意,設計出一組翻轉字,原本為「安倍晉三」的字樣,翻轉180度後就變成了「心是台灣」,藉此悼念這位友台的日本前首相。這組翻轉字後續經由林國慶的日本友人輸出,並帶到安倍靈前致意。

更多新聞: 月租9千元套房「奇特格局」曝光!網見1雷點嚇歪:房間會發霉
安倍晉三翻轉字成「心是台灣」!台灣設計師暖心致敬:我們感謝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過世,消息令許多台灣人同感不捨。(圖/路透提供)
安倍晉三翻轉字成「心是台灣」!台灣設計師暖心致敬:我們感謝您
安倍晉三字樣翻轉過後,就變成「心是台灣」。(圖/翻攝自林國慶臉書)


林國慶11日在臉書分享自己設計的翻轉字,正面為「安倍晉三」,右上角及左下角分別寫上了「Japan」、「感謝」等字樣。不過字卡在翻轉180度後,就變成了「心是台灣」。林國慶提到,他將翻轉字分享在台日平台,結果受到上千名網友的分享及按讚,反應出大家對於安倍前首相遇刺的不捨和由衷的感謝!林國慶也感謝住在東京的網友,後續將這組翻轉字輸出,並帶到安倍的靈前致意,讓他感動地說「這是大家善的循環」。

安倍晉三翻轉字成「心是台灣」!台灣設計師暖心致敬:我們感謝您
林國慶在東京的友人幫忙將字體輸出,並帶到安倍靈前致意。(圖/翻攝自林國慶臉書)


林國慶提到,安倍作為日本二戰後任期最長、領導力最強的首相,他明確定位「台灣是日本的朋友」、「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他的友台行為,從311福島海嘯和2018年花蓮地震2國之間的相互鼓勵幫助,再到疫情爆發時,他攜手政界一起捐贈疫苗給台灣,穩定民心,都可以看出來他對台灣的友好。

林國慶還說,甚至是在中國打壓台灣農、漁特產時,安倍也拍攝影片讚美、力挺台灣,種種事蹟讓台灣人點滴在心頭。最後他也感性地說「安倍化為千風,我們感謝您!」。一番話讓許多台灣人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一開冰箱門竟成「變形金剛」!他PO慘況照網嚇壞:趕快先救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