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拆忠孝橋引道原來是她提的! 沈慧虹:任顧問時建議北門重現

網路上出現哏圖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拆除的忠孝橋引道其實是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建議的。沈慧虹今(13)日受訪時說明,柯文哲2014年競選時她進入團隊擔任交通政策顧問,並提出建議,應該要讓北門重現,忠孝橋引道後退到淡水河測的西寧市場,因此柯文哲上任後才用,讓北門地區變成乾淨又漂亮。

柯文哲上任後拆除忠孝橋引道,被視為他的重要政績,近日卻爆出其實這個方案是沈慧虹建議,網路上還出現哏圖酸柯文哲維一拆橋政績,竟是沈慧虹提出,並列出沈慧虹曾在北市府任職。

沈慧虹今天上午到公壇參香,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網路上哏圖一事,柯文哲上任後拆除忠孝橋引道是否是她的建議?沈慧虹說明,當時2014年時候柯市長競選,有進入他的團隊擔任交通政策的顧問。

沈慧虹指出,當時因為認為二期路網要完成,北門長期是高架道路是繞頸帶,讓城市景觀不能呼吸,最重要也是要尊重古蹟,「所以我當時建議柯市長應該北門重現,然後忠孝橋引道後退到淡水河測的西寧市場,他上任後才用的」,整個過程發現北門重現,也讓整個古蹟群、整個北門地區變成乾淨又漂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