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爆閃燈阿伯」點燈13年 烈日焊接、裝設只為你我回家安全路
屏東出現一名「爆閃燈阿伯」在各個危險路段主動裝設紅藍爆閃燈。(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新北市曾出現一名「反光鏡菩薩」張秀雄,為了讓用路人能清晰地看見路況,在9年內累計共擦拭了19萬片反光鏡,日前病逝甚至還引起市長侯友宜發文悼念。而屏東縣也出現了一位「爆閃燈阿伯」,退休後自發在各個燈光昏暗或容易肇事的路口、路段裝設紅藍爆閃燈,以維護民眾夜間的行車安全,一做就是十多年,善心義舉讓當地的警方十分感謝。

更多新聞: 她滑IG驚覺「追蹤刷新就不見」 一查「這規定」崩潰喊:現在才知道


屏東「爆閃燈阿伯」默默點燈13年 照亮民眾回家的最後一哩路
阿伯會開著裝滿工具的小火車,四處安裝爆閃燈。(圖/翻攝畫面)

68歲的「爆閃燈阿伯」陳信志在退休後全心投入交通安全的改善,他經常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出門騎機車四處巡視,若碰到覺得危險、易發生事故的路段,便會默默記錄下來,等到天亮後就開著後頭裝滿工具的小貨車,到各產業道路施工安裝,甚至還自掏腰包購買鐵料及零件焊接以防被盜。

屏東「爆閃燈阿伯」默默點燈13年 照亮民眾回家的最後一哩路
阿伯會開著裝滿工具的小火車,四處安裝爆閃燈。(圖/翻攝畫面)

聊起為何會開始在各危險路段裝爆閃燈,陳信志用台語靦腆地表示,最初是受到從事補路的弟弟影響,後來認識地方仕紳,在對方慷慨地提供經費及爆閃燈下,這才展開了裝設爆閃燈的善舉,自2009年至今已有13個年頭,除了屏東縣各地外,最遠甚至曾跑到雲林、嘉義等地,偶爾也接受民眾的請託幫忙裝設爆閃燈。

屏東「爆閃燈阿伯」默默點燈13年 照亮民眾回家的最後一哩路
阿伯為防爆閃燈被偷,自掏腰包購買鐵料及零件焊接。(圖/翻攝畫面)

近日陳信志又在屏東縣內埔、萬巒、瑪家及泰武等4個鄉,共38處裝設了167組爆閃燈,轄區的內埔警分局長莊順智得知後也特別感謝他關心交通安全,總是默默付出且行善不為人知,為所有夜歸早出的民眾點亮一盞燈,並且有效地降低車禍事故的發生,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新聞: 工地廁所像皇帝登基?他曝「辛酸照」網笑喊:請上衛冕者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