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半橢圓槽化線」全網霧煞煞!他笑「圍了個寂寞」當地人曝1用途
14根黃色反光立柱在斑馬線前、十字路口處,圍出長條形狀,中央更劃起了槽化線,原PO對於路障的用意霧煞煞,直呼「圍了個寂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開車上路要遵守交通規則,為了避免用路人違規,不少地方都會設置路障,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分享,14根黃色反光防撞桿在斑馬線前、十字路口處,圍出半橢圓的形狀,中央更劃起了槽化線,原PO對於路障的用意霧煞煞,直呼「圍了個寂寞」,貼文曝光後,有當地人解答路障用意,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台南人北漂最不習慣的14件事!「食物太鹹、飲料不甜」都上榜:沒有靈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分享一張路障照片,畫面中可見,14根反光防撞桿在斑馬線前、十字路口處,圍出半橢圓形狀,中央還劃上槽化線,原PO見狀笑說「圍了個寂寞」。

路口「半橢圓槽化線」全網霧煞煞!他笑「圍了個寂寞」當地人曝1用途
一名網友看到特殊路障,詼諧表示「圍了個寂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吸引近2千名網友按讚,詼諧表示「我想畫一個圈,把自己關在裡面」、「那是一個結界!」、「買個躺椅就可以在路上做日光浴了」、「那裡一定有任務可以接」、「那是地堡的出入口啦!」、「把違規的放進去」、「套圈圈一次多少」、「就讓我寂寞寂寞就好」、「陽春圓環」。

對此,有當地人就出面替原PO解答,「屏東大埔,這個路口違規實在太多了,在地人路過」、「防三寶亂迴轉」、「哪有寂寞,就是為了防止迴轉的車子」、「不寂寞,擋車用的」、「行人庇護設施,有做就不錯了,至少不是只有劃線而已...」、「低配版的行人庇護島,防止駕駛切西瓜左轉撞到行人用的」。

更多新聞: 合歡山找嘸停車位!賓士哥「撿石頭畫車格」得意轉頭離開...下秒吃罰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