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難度最高的抒情歌?網點名「這3首」:演唱會都不敢唱完!
周杰倫曾創作出無數首聽不膩的歌曲,至今仍是難以取代的樂壇天王。(圖/翻攝周杰倫IG)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天王周杰倫出道30年,擁有獨具一格的唱腔和「周氏風格」,至今仍是難以取代的樂壇天王;近日他再度發行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 MV至今已超過1200萬次點閱,時隔6年唱功完全沒退步。不過,近日有網友好奇提問:「周杰倫的哪一首歌最有難度?」貼文意外掀起熱議,不少人都點出這3首,甚至稱周杰倫「在演唱會都不敢唱完!」。

更多新聞: 獲陳美鳳力挺!賴慧如金曲戰袍遭批醜 「神隱10天現身」霸氣喊4字

周杰倫生涯中曾創作出無數首聽不膩的歌曲,從Rap、抒情到中國風都能誕生出金曲,其中有不少饒舌歌更是「快得聽不清」。不過,有網友在PTT提問,撇除快歌不談,周杰倫有些抒情歌的難度也不低,包括大家公認難唱的〈白色風車〉、曲末要飆高音的〈擱淺〉,還有〈愛的飛行日記〉,因為在高音部分都是實音,「用假音無法體現衝上宇宙的感覺」,同時好奇提問:「周杰倫的哪一首歌最有難度?」。

貼文一出掀起熱議,其中最多人點名的歌曲有〈楓〉、〈白色風車〉、〈花海〉,並留言表示「楓!他自己演唱會都不敢唱完」、「最難唱就死亡風車跟楓 這兩個吧」、「一定是白色風車」、「跟楓比起來,白色風車只是一片蛋糕」、「花海!那唱腔太難」、「花海他高音都把麥克風對觀眾」、「花海是聽過就知道,很難唱…」、「以為楓不難唱,實際挑戰,真的很難唱」。

周杰倫難度最高的抒情歌?網點名「這3首」:演唱會都不敢唱完!
許多網友認為〈楓〉是最難唱的抒情歌,甚至稱周杰倫「在演唱會都不敢唱完」。(圖/翻攝周杰倫YouTube)

也有網友點名其他歌曲,「不能說的秘密,連續高音唱到斷氣」、「暗號啊,怎麼沒人提」、「軌跡!最後一分鐘」、「不能說的秘密就已經難唱到爆」、「楓我可以,珊瑚海我不行,那個音高剛好卡在我的換聲區」、「半島鐵盒」、「最長的電影吧」、「半獸人,聽懂歌詞都是問題」、「都唱不上去啦QQ」、「黑色幽默!」、「暗號!有一段假音都唱不上去」。

更多新聞: 護理師雙膝跪地幫抽血!「臉靠近病患腳邊」不怕髒…網感動:天使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