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6月通膨9.1%高出預期 再創40年來最大增幅
美國今天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9.1%,高於市場預估,創下1981年11月來最大增幅。圖為美國民眾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前。(圖/達志影像)

美國今天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9.1%,高於市場預估,創下1981年11月來最大增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批油電雙漲「人民快活不下去」 經濟部:盼在野黨理性監督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1%,高於5月的8.6%。高於華爾街日報訪調分析師預估的8.8%。

扣除變動較大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的核心CPI,較去年同期增加5.9%,增幅比5月的6%減緩。

根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上週公布的最新會議紀錄,5月CPI年增8.6%,引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加速升息。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IG上線!發文感謝蔡英文教「凍蒜手勢」 網笑:部長回家要惡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