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赴最後院會 向蘇揆請辭投入北市選戰

衛福部長陳時中正式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參選台北市長,競選團隊成員也跟著出爐,立委吳思瑤擔任競選總幹事、莊瑞雄、林楚茵當發言人,只是國民黨內似乎陷入矛盾,先前趙少康、多名立委要求陳時中參選得立刻辭職,如今卻又猛批部長''落跑'',陳時中則強調,他在任每天鞠躬盡瘁,絕沒有落跑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感謝盧秀燕防疫 蔡其昌:我當市長有信心做更好

衛福部長陳時中下車踏進行政院,參加任內最後一次院會,結束後當面向院長蘇貞昌正式請辭,投入台北市長選戰。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宣布,「辭呈我已經提出,現在就看行政院蘇院長的安排。」

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外界好奇,他給自己6年衛福部長任內表現打幾分。

陳時中赴最後院會 向蘇揆請辭投入北市選戰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認為,「我自認我是有及格,不過分數到底多少,這還是要由大家來做公評,我沒有辦法每一件事都做到100分,但是我可以保證全體指揮中心、全體同仁都盡心盡力,真的也是鞠躬盡瘁。」

請辭後陳時中競選團隊戰隊成形,總幹事由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接下,兩位發言人則找來立委莊瑞雄、林楚茵,其他成員名單也將陸續出爐。陳時中參選後,似乎讓綠營支持者逐一歸隊,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選戰,蔣萬安雖以35.2%支持度維持領先,但陳時中也拿下29.9%,兩人差距剩5%,至於黃珊珊,則25.9%位居第三。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表示,「國民黨的候選人蔣萬安或者說黃珊珊副市長,我認為他們兩位都是青年才俊,我想選舉很好,就是選賢與能。」

綠營民調回升,似乎也讓國民黨亂了陣腳。先前趙少康就曾喊話,陳時中若要選舉,就要辭職專心選,6月時立委洪孟楷也要求陳時中,有打算參選就辭職!賴士葆甚至講過「政務官負責,就是下台」,沒想到陳時中真的辭職了,國民黨團卻連日猛攻陳時中「落跑」,過去要他辭、現在又批是落跑,前後不一態度矛盾。

陳時中赴最後院會 向蘇揆請辭投入北市選戰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陳時中他想落跑去選台北市長,去就去,想落跑就落跑。」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回應,「沒有所謂落跑的情況,我還是講我是政務官,政務是隨著任務任命,來執行我相關任命。」

首都市長選戰,因為陳時中加入,愈來愈有看頭。

(民視新聞/林靜、楊凱安、鍾能銘、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放心北市交給陳時中? 柯文哲揭自身經驗:至少脫節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