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里蘭卡總統將再逃往新加坡 示威者衝進總理辦公室
在總統逃亡海外後,示威者佔領總理辦公室。(圖/達志影像提供)

斯里蘭卡陷入嚴重金融危機,政府宣告國家破產,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和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宣布辭職,拉賈帕克薩還帶著妻子和保鑣逃往馬爾地夫。傳出拉賈帕克薩將繼續前往新加坡,抵達後可能將辭職信交給斯里蘭卡國會議長。另外,威克瑞米辛赫可能代理總統,這更引發民眾怒火,示威者衝進總理辦公室要求他離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傷退出新加坡公開賽 戴資穎暖謝粉絲支持:盼趕快復原回場上盡情奔跑

斯里蘭卡陷入動盪,引超過10萬名示威群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還有人闖進總統官邸,並焚燒總理住所。拉賈帕克薩帶著妻子和保鑣逃亡,目前已抵達馬爾地夫,總理辦公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拉賈帕克薩雖然宣布辭職,但還沒正式提出辭職信,路透社報導,斯里蘭卡官員透露,拉賈帕克薩將繼續逃往新加坡,並於抵達新加坡後向斯國國會議長遞出辭職信。不過拉賈帕克薩和新加坡政府未回應這項消息。

路透社也報導,拉賈帕克薩決定讓他的盟友總理威克瑞米辛赫擔任代理總統,這引發了更多示威活動,抗議者衝進總理辦公室,要求他也離開。

斯里蘭卡當局拒絕透露威克瑞米辛赫的下落,總理辦公室雖然宣佈全國實行宵禁,以防止抗議者入侵他的辦公室後進一步動亂,不過抗議者還是在遭到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後湧入總理辦公室。

快新聞/斯里蘭卡總統將再逃往新加坡 示威者衝進總理辦公室
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驅趕示威者。(圖/達志影像提供)

佔領總理辦公室的一位大學生站在總理辦公室一扇破損的大門旁邊說,這感覺非常棒,大家試圖佔領這個地方大約三個小時。他也說,無論如何,威克瑞米辛赫也下台之前,大家都會在這裡。

威克瑞米辛赫在一份聲明中說,抗議者沒有理由衝進他的辦公室,「他們想阻止議會進程。但我們必須尊重憲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陳時中凍蒜手勢 蔡英文笑喊「最後終於成功」:祝福不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