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鏈蛇、臭青母全栽她手中!彰化「神力女里長」出馬10天抓4條

彰化縣林厝里里長蕭富子膽識過人,還經常親自到民眾家中抓蛇。(圖/翻攝蕭富子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夏季蛇出沒!彰化縣員林市林厝里的民眾家中最近常有「不速之客」闖入,其中就包括台灣六大毒蛇之一的「鎖鍊蛇」,還有一條身長超過2公尺的王錦蛇(臭青母),不過牠們最後都栽在同一人手中!這名「蛇族剋星」就是當地女里長蕭富子,她從小就膽識過人,還常常親自到里民家裡抓蛇,在當地民眾眼中是非常可靠的存在。

彰化林厝里在最近短短10天內就捕捉到4條蛇,其中甚至還有非常毒的「鎖鍊蛇」,不過里長蕭富子卻完全不害怕,還親自出馬「為民服務」。本月初蕭富子就表示,當天早上接到里民來電,說家裡出現一條蛇,她馬上就帶著消防隊前往民宅進行抓蛇任務,沒想到這條蛇竟是台灣六大毒蛇之一「鎖鍊蛇」,不過牠遇上女里長也沒轍,在消防隊與蕭富子的合力抓捕下,這條毒蛇最後也只能被關在桶內嘶嘶叫。許多里民看到里長又英勇出動完成任務,紛紛留言「里長辛苦了」、「里長謝謝感恩,有妳真好」,能看出蕭富子在當地非常獲民眾信賴。

彰化縣林厝里在近10天內竟然抓到4條蛇,里長蕭富子堪稱是里民救星。(圖/翻攝蕭富子臉書)

未料才過沒幾天,當地又有超長大蛇「臭青母」出沒,蕭富子里長再度夥同捕蛇專業人員到場,從她公布約40秒的影片中,能看到她與捕蛇人員分別夾住蛇頭及蛇尾,2人合力將這條大蛇裝進桶內,過程非常迅速有效率,讓里民終於放下心中大石,而她捕蛇的神勇表現也受到盛讚,就有網友留言「里長妳天不怕地不怕,一條蛇算什麼」、「里長真的太勇敢了!」、「真正的女漢子,上山下海真行」、「我最怕就是牠,還好有熱心的好里長里民幫助,保護著里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