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主動脈剝離搶命 醫戴4層手套.穿乙級裝手術10小時

疫情期間,急診室醫護染疫風險相當高,一名52歲的確診病患,血壓低、心包膜填塞,被斷層檢查出是急性主動脈剝離,必須緊急開刀!因為要是休克心律不整,死亡率達到兩成!就算會接觸確診者,但台北馬偕醫護團隊二話不說,全副武裝,經過10個小時的搶救,終於把病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BA.4、BA.5歐洲復發 柯文哲預言:台灣要出問題就在40天後

主刀醫師拿出心臟模型回想起長達10個小時的手術時間,面對眼前52歲的染疫男子,有高血壓病史、心包膜填塞,撕裂性的前胸悶痛,手術難度高,也只能咬緊牙關和時間賽跑。馬偕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簡禎彥說,雖然10個小時的手術很常見,但因為乙級手術衣、面罩也容易起霧,心臟外科常用放大鏡因此視野上有一定限制,當下看不太清楚,而手套感染防護用了4層,對縫合手感有相當大影響,回想起來還是很驚險。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老公賺錢養家「月給婆婆7千」 3寶媽「這理由」替娘討紅包網全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