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流傳下水餃「煮滾再加水」才好吃?他點「這1物」才是關鍵被推爆
臉書有網友詢問水餃怎麼煮才好吃,沒想到竟有人回應「請阿嬤煮」最簡單。(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水餃該怎麼煮才好吃?台灣坊間一直流傳「水滾後再加冷水」的煮法,據說這樣煮可以讓水餃吃起來口感更Q,不過最近就有網友想知道,煮水餃時水滾到底要加幾次水?還問說「到底是誰祖傳的秘方」,沒想到網友回應卻超不正經,甚至有人表示:「只要準備好水跟水餃,然後大喊阿嬤肚子餓了,這樣就好了」,讓大批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超辣寫真惹火爸!革命成功嗨喊「如期發行」曬蕾絲美照


坊間流傳煮水餃「水滾再加水」才好吃?他點「這1物」才是關鍵被推爆
最近有網友發問煮水餃時「水滾後要加幾次水?」,沒想到網友回應全歪樓。(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水餃是台灣國民美食之一,其口味非常多元,又非常方便料理,因此獲得許多民眾青睞,但最近臉書「爆料公社」有網友發問,「水滾要加幾次水啊?到底又是誰祖傳的祕方?」,還附上一鍋水餃正在煮的照片,不過留言卻大歪樓!許多網友就表示煮水餃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水餃、鍋子、水、瓦斯爐和阿嬤」、「要煮成功重點不是要加幾次水,是家裡有沒有阿嬤」、「我的煮法是,先打電話,再拿錢去八方雲集」,還有人搞笑說:「你們(水滾次數)太少了,我媽都會滾10次,讓水滾3次,叫我滾7次」。

坊間流傳煮水餃「水滾再加水」才好吃?他點「這1物」才是關鍵被推爆
有部分網友秀出自己煮水餃的「傑作」,從這看起來像麵疙瘩的外觀判斷,應該是煮失敗了。(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另外,在留言處也能看到許多廚藝「有待加強」的網友,分享水餃煮失敗的慘照,其中竟有人把水餃煮成「麵疙瘩」,還有人煮了一大碗水餃,但是水餃皮幾乎全部破開,裡面的餡料完全散出來,令人不忍直視。不過也有內行網友分享經驗,「第一次水滾就下水餃、第二次滾就加冷水、第三次滾再加冷水、第四次滾完就OK了,而且真的有下冷水有差!水餃也不容易爛掉」、「水滾下水餃,冷水加水兩次,水餃浮上來就代表熟了」。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硬扯陪審員是假的!提「無效判決」要求重審 遭法官駁回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