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者譜曲、民眾手抄心經追思 日台協會:每一幅畫裡的安倍都笑咪咪
長者創作原創曲追思安倍晉三,也有民眾手抄心經。(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時遭槍擊,送醫急救死亡,享壽67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1日起受理民眾弔問簽名,首日就有超過1500位民眾到場悼念,讓協會感動發聲。今天是日台協會受理弔問簽名第4天,仍有約1450人到場,有長者創作原創曲追思,也有民眾手抄心經,讓協會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開盤「道瓊再殺逾550點」! 那指跌189點

日台協會今天晚間透過臉書粉專指出,今日前來台北會場致意的民眾約1450人。除了持續收到各方民眾獻花外,也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有一位年長的老先生,帶著為了安倍晉三先生所作歌曲樂譜來到會場,還有民眾帶著手抄的心經全文卷軸,以字代花向安倍晉三先生致意,還有許多似顏繪作品也隨著花束一起放置於獻花台。

日台協會表示,每一幅畫裡的安倍さん都笑咪咪的,看著那有如陽光般和煦親切的笑容,讓在會場裡流轉的哀傷,在不知不覺中也被沖淡了許多。大家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在懷念、追悼著安倍晉三先生,相信安倍さん看到之後也會十分欣慰,在天上再度露出他那和藹可掬的笑容吧。

儘管台北這幾天豔陽高照,親赴會場致意的民眾每天都很多,兩面留言牆早已被寫滿。日台協會提醒,台北事務所弔問簽名會場還有3天,欲前來致意的朋友敬請把握時間。台北事務所會場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地下一樓大廳(台北市慶城街28號B1),後續開放時間為7月15日(五)至7月17日(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草屯槍擊兇嫌「槍槍斃命」! 蒙面槍手是年輕人槍裝滅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