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PO兒「數學題解法」疑惑:怪怪的?網驚見超狂邏輯:理科人才!
有位父親在查看兒子的作業時,發現「有些怪怪的」。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為了讓學生更熟悉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老師都會佈置回家作業給孩子回家練習,不過許多小朋友的思維可能會出乎爸媽的意料!近日就有網友PO出兒子的作業,一開始原本只是正常的排列數字,沒想到看到後面卻發現不妥,「怎麼感覺怪怪的?」不過照片曝光後,網友反讚他兒子邏輯能力很好,直言「是理科的人才!」。

更多新聞: 歹徒闖公司「行刑式槍決」5人!凶殘手法如26年前8死「劉邦友血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兒子作業,只見題目要求孩子把26至60「依照數字順序,把缺少的數字寫上去。」剛開始孩子都依照格子的順序,從左到右、上到下把26填寫到40,沒想到在逆時針「右到左」的格子時,原PO開始越看越奇怪,「兒子的作業,怎麼感覺怪怪的…」。

爸PO兒「數學題解法」疑惑:怪怪的?網驚見超狂邏輯:理科人才!
原PO兒子根據格子的方向填寫數字。(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畫面可見,孩子在填到40後,本應從數字41開始往後填寫,沒想到他卻分別寫下14、24、34、54、64、74、84、05、51,來到「下到上」的格子時,也寫下15、25,直到順序又回到順時針的「左到右」,孩子終於寫下正確的53到60。原來孩子並不是寫錯了,只是當方向變成「右到左」時,他也將數字寫法一起改成「右到左」,所以原本的41才會變14,42變成24,依此類推。

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認為孩子的邏輯很好,紛紛大讚「沒錯啊!他順著方向寫而已」、「這思考邏輯不錯,可以好好引導」、「順序感很正確的孩子呢」、「很有空間感,理科人才」、「左腦思路很讚,不得了」、「可造之材」,還有人建議:「可以問問看他思考的方向是什麼,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喔」。

更多新聞: 哈日族注意!樂桃航空9/16重啟台北-大阪航線 今開賣最低19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