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爭取石牛溪橋改建工程 「夜間點燈」漸層燈光超美
石牛溪橋夜間點燈。(圖/民視新聞翻攝)

斗南重要交通樞紐「石牛溪橋」,過去橋墩基樁跟沉箱基礎裸露嚴重,耐洪能力不足,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020年爭取到改建工程總經費4.46億,同年3月5日開工,歷時2年4個月施工,已在今年7月10日下午4時開放全線通車,因施工封閉的石牛溪北岸防汛道路也同時開放通行。改建工程夜間點燈,漸層燈光讓石牛溪橋成為新亮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擬參加安倍國葬黨內有雜音 林俊憲酸:弔唁還被自家人抗議能看嗎

當地民眾已經期盼了好久,石牛溪橋是連結斗六、斗南、虎尾的重要道路,每天車流量都很大,封橋不便許久,對開通感到期待。

劉建國表示,新北市新月橋、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等,透過夜間光雕方式展現橋梁的結構美感,特別向現任公路總局陳文瑞局長要求夜間照明必須要有新的亮點,石牛溪橋特別利用人行道景觀照明型塑構想,以冷、暖色系呈現季節變化春夏以冷色系(粉紫色、淡綠色)漸層交替型塑入夜涼爽清新感。

劉建國爭取石牛溪橋改建工程 「夜間點燈」漸層燈光超美
石牛溪橋夜間點燈。(圖/民視新聞翻攝)

至於秋冬,石牛溪橋則以暖色系(淺黃色、粉橘紅)漸層交替型塑秋冬溫暖氛圍。在特別節慶日(元旦及國慶日),為型塑熱鬧歡慶氣氛,則以繽紛色彩變換呈現。

劉建國指出,石牛溪橋將成為斗南地區新的亮點及重要地標,期盼透過新石牛溪橋的落成啟用,未來可帶動斗六、斗南及虎尾的交通及觀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草屯槍擊兇嫌「槍槍斃命」! 蒙面槍手是年輕人槍裝滅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