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 王必勝接次長兼指揮官

陳時中投入台北市長選舉,行政院下午公布,新任的衛福部長由呼聲高的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升任,疫情指揮中心新任指揮官則由王必勝出任,王必勝同時也補上薛瑞元位置,擔任衛福部次長,行政院也宣布由專家張上淳,出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

更多新聞: 身心靈都受傷!6歲男童樂園玩水「下秒踩到耳針」直插腳底傷勢曝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新任衛生福利部部長一職,由原衛生福利部,薛瑞元政務次長升任。」

新任衛福部長,確定由原政務次長薛瑞元擔任,衛福部人事新安排一一出爐,薛瑞元外,王必勝接任政務次長,還兼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上淳則當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

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 王必勝接次長兼指揮官

薛瑞元的背景相當特別,婦產科醫師出身,還擁有律師與醫師雙執照,也是生育風險救濟制度的,起草者。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原政務次長薛瑞元,嫻熟相關政務,而且近兩年來襄助陳時中部長,順利推動各項防疫措施與政策,而他與衛福部長的工作團隊,更有長期合作默契,未來相關業務工作,必能立即上手。」

比較讓外界訝異的,是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升任衛福部次長,先前雖曾鬧感情風波,成為話題,不過疫情期間,他多次坐鎮重大群聚事件,被譽為拆彈專家,能力獲得政院肯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這兩年多來陸續協助,阻絕多起群聚事件的擴散危機,他更與醫療機構合作,迅速設置北北基桃九大篩檢站,六都兒童疫苗接種站等,展現他高度的執行能力,跟靈活的協調能力。」

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 王必勝接次長兼指揮官

先前指揮中心五虎將幾乎同一時間確診,陳時中將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卸下指揮官和部長!左邊的薛瑞元剛好出任新部長,右邊的王必勝則是新指揮官,新的防疫團隊都是老面孔,,如何面對接下來亞型變異株威脅,外界也等著看表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直營店爆雷了!台灣學生BTS方案贈品曝光 網哭喊「想要另1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