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來襲?汐止路邊驚見「神秘動物圖騰」 內行人解惑有1用途 
汐止路邊驚見神秘圖騰。(圖/翻攝自臉書汐止集團及翻攝自臉書汐鴿展翅圖騰自主認證)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不管是路面上還是牆上,常見許多交通號誌、指示牌,地上甚至也會畫線標記,方便用路人辨識清楚行進的方向、距離、目的地等。有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上分享自己在汐止路邊上看到兩個符號,並詢問是否有什麼特殊含義,希望網友解惑,而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最後也有熱心的網友給出解答。

更多新聞: 這家炸雞店罕見推「女僕」服務 網跪求神人…本尊身分起底就是闆娘!


外星人來襲?汐止路邊驚見「神秘動物圖騰」 內行人解惑有1用途 
汐止路邊出現奇特的圖形。(圖/翻攝自臉書汐止集團)


近日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汐止集團」上發文,並附上一張照片,可以看見照片中有一個黃色箭頭旁邊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鳥的白色圖案,原PO表示最近在捷運汐科站北站附近的連興街、超市路上都能看到此圖案,疑惑地表示「想請問大家知道這個是什麼標示嗎?感覺像隻鴿子,有些會搭配箭頭圖案,讓人很好奇呢!」

其他網友一見此圖,紛紛於貼文底下寫下幽默的留言「還好不是鶴」、「是洛克人」、「我覺得是阿拉丁神燈」。而有知情的網友解釋「原來叫做汐鴿,查了一下是推廣健康騎自行車的社團」、「汐鴿的路線」、「單車的路線標示」。


外星人來襲?汐止路邊驚見「神秘動物圖騰」 內行人解惑有1用途 
汐止路邊隨處可見「汐鴿」圖騰。(圖/翻攝自臉書汐鴿展翅圖騰自主認證)


原來此圖騰為自行車路線汐鴿展翅的軌跡指示,此路線無意間被汐止車友發現,並利用此圖引導車友騎乘。然而近日負責維護圖騰的「汐鴿展翅圖騰自主認證」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有許多汐鴿標誌被人檢舉違規,因此被汐止區公所用柏油蓋掉了,負責人表示路面的確是公共財產,確實不應該在上面塗鴉文字或圖案,以免影響交通視線,原本汐鴿圖騰軌跡是為了讓不孰悉路線的人知道該怎麼騎,雖然好意但已觸法,之後將不再繼續維護此圖騰。

更多新聞: 便當必送「這包飲料」曾人手一袋超級夯 內行人親曝消失黑暗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