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宣布今秋為安倍舉行國葬 向世界展示日本堅定捍衛民主

岸田文雄宣布將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葬禮於12日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晚間正式宣布,將在今年秋天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以紀念安倍晉三,並向世界展示日本不會屈服於暴力,會堅定捍衛民主。

根據《NHK》報導,岸田文雄表示,安倍晉三是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他在任內以卓越的領導力和執行力承擔首相重任,包括從東日本大地震恢復、經濟的振興以及美日關係的深化,在各領域留下了非凡的成就。

岸田文雄指出,在日本民主選舉期間發生這樣的暴行,國內外都表示哀悼。岸田文雄宣布,將在今年秋天以國葬形式為安倍晉三舉行葬禮,「紀念安倍前首相,代表日本不會屈服於暴力,會堅定捍衛民主,同時也向世界展示會繼續繼承出滿活力的日本和開拓未來的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