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當總統台灣飛機也會過中線 林俊憲酸:無知而自信恐怖至極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先前達成共識,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前若中國軍機、軍艦擾台,就要凍結預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由陸委會認定「擾台」定義,他更嗆,「我當總統,我的飛機也會過中線,你放心好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無知不可怕,但無知而自信就恐怖至極了」。

林俊憲提到,下週雙城論壇就要登場,但台北市議會通過的預算有一個但書,要求雙城論壇前如果出現共機持續擾台情形就不得舉行不過柯文哲顯然很看重這個他自稱「唯一可與對岸交流的平台」,反問起共機擾台的定義,還說「若我當總統也會派機飛過中線」,看完只能說,還好你真的不是總統。

林俊憲表示,要理解為何台灣不應跨越海峽中線,首先要釐清一件事:「這條線既不是台灣畫的,也不是中國畫的,而是美國作為第三方調停人所設立的,中國雖宣稱不承認這條線存在,可是仔細看每次他們擾台的航跡,都是一跨過中線就迅速返航,自己用行動證明中線是存在的」。

林俊憲說明,如果台灣主動跨過中線,會出現兩大問題,第一是違反台灣長年以來做為維持秩序一方的形象,也等於自己打臉美國的協調者身分,既然海峽兩岸都不承認,反而會讓台灣鎖入一中框架中,非常危險。

第二,如果雙方都頻繁越過中線,那又何來中線存在,一但沒有界線,台灣海峽會變成一個雙方戰機都能四處飛的混亂地帶,讓台灣原本就不足的縱深更退縮,減少寶貴的反應時間。

林俊憲表示,柯文哲說這番話不知是一時口誤還是真心相信,離譜的發言一多了,也難以分辨了,但無論哪種情況,若身為總統還做出這種發言,絕對是災難,真的想選,還是先去好好惡補一下再來吧。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